前陣子剛結束一段為期近三年半的感情

 

其實我與EX的這段感情中並沒有太多的爭吵,交往初期,我就去日本了,

從此展開遠距離戀愛,終於,8個月過去了,

(因為剛好遇到日本311東北大地震,所以縮短為8個月)

回台灣之後距離雖然縮短了,但仍然維持著北高兩地的距離。

  

分手初期,全世界都在問我:「為什麼?」

的確,一段三年多的感情實在不算短,加上我陪EX經歷了求學、實習、求職階段,

現在他有穩定工作、我家兩老和其他親戚都對他非常滿意,

我們甚至一起看過婚戒、討論過婚禮要請幾桌,以及未來要定居哪裡等等;

那,為什麼要結束這段感情?

  

其實這個問題不僅其他人想知道答案,我自己本人也很想知道為什麼。

 

某天,我非常正式地跟兩老提及結婚的打算,幫EX說了一堆好話,

替他粉飾掉兩老會擔心的事情。

對話結束前,兩老隨口說了一句:阿我們在這邊討論,也不知道對方家長怎麼想的齁?

就因為這樣,我立馬回房間撥了電話給EX。

電話一接通,我就說了剛剛跟兩老討論的事情,以及他們的疑問。

電話那頭的EX支支嗚嗚的有異狀,我馬上說:恩..你好像不方便講話,那等一下你在回撥給我好了。

過沒多久EX打給我說:我媽剛剛很靠杯,在旁邊講一些有的沒的,

說什麼:幹嘛~?打電話過來逼婚喔?

本小姐我在聽到最後一句話時,理智線瞬間斷裂(啪嚓)

林祖媽超級無敵火大!覺得很被看不起的感覺!!!

而且還有熱臉貼冷屁股、被羞辱的感覺!!!

 

我知道EX的媽覺得他兒子從小到大超級優秀,很會唸書又乖又宅,

交往前就得知他媽對於兩位寶貝兒子「女朋友的學歷」非常在意!

基本上就是只認台清交成政或者醫學系之類的==.....

但老娘我開外掛,從小念的體制就跟一般人不一樣,所以就算不是台清交成政、醫學系的也勉強過關了

事發後我發現我無法面對EX的父母,我光想到以前跟他們相處時還可以的情境,

我不禁會想問:這些都是裝出來的嗎?(好啦...我承認我有點偏激)

於是,在「想搞好婆媳關係的媳婦」和「忠於自己感覺的女人」之間拉扯、角色錯亂的我

最後還是決定「忠於自己」cuz I  think I m deserved !!!

  

可不是嗎?

我家兩老好歹也是經歷千辛萬苦(Frances小時候真的非常淘氣調皮又坐不住)

砸重金讓我學才藝、幫我保保險、讓我出國、供我吃穿,

是有要你兒子幫我繳學貸嗎?是有要你兒子買什麼外雙C、名牌給我嗎?

TMD我跟你兒子在一起難道都只是享福嗎?我沒有付出嗎?

好啦...以上也許氣話居多,但也很現實、很直白,是我聽到這句話心中的OS。

 

各位你們知道嗎,這世界上最難分手的情況之一就是「沒有爭吵的分手」

因為你堅持分手,將得不到親朋好友的諒解..然後會陷入被問:WHY?的無限輪迴中..

然後你會撐的很辛苦,這時,還要面對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還有親友的勸誡。

「勸合不勸離」,這種美德有時候真要命!

 

前一陣子我真的很低潮很低潮,大概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二次這麼低潮吧。

覺得我EX才是我媽的兒子,我這麼用心良苦、花那麼多時間跟她吐露心事、

態度軟硬兼施,我老母還是無法理解我,還認為我行為偏差,

她寧願相信算命的話也不願相信我這個跟他溝通過千百次的女兒。

還有什麼事情比這更心寒的嗎?

 

我承認關於EX他媽說的話,一開始的確是自尊心作祟,反應很大,

我只是希望我在意的人能夠相信,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,都是我深思熟慮,一想再想而來的

並非兒戲、並非欠思考、並非只是賭氣。

 

其實這過程中最難過的事情,莫過於大家都很關心我的感情、都認為EX很好,

但是卻沒有人問過我:你跟他在一起開心嗎?

 

我知道一段感情不可能一直處於熱戀期、不可能一直甜甜蜜蜜、你濃我濃,

我知道都一把年紀了,不該還堅持著少女情懷、追求心動的感覺。

但是我清楚地知道,我不是要熱戀期、也不是要每天談情說愛的日子,

我要的是一位能夠是我的戀人、朋友、夥伴、家人的人,而這種關係是互相的,

也就是說,我會願意扮演他的戀人、朋友、夥伴、家人等各種角色,在他需要的時候。

我追求的是一種彼此可以為了一個目標、一個未來,互相扶持、一起往前走的感覺。

所謂「甜蜜的負擔」;之所以負擔不再是負擔,是因為「夠甜蜜」。

 

也許你們會覺得我很愚蠢,好傻、好天真,但我就是不想被生活摩到連對感情的堅持都要消逝殆盡。

 

我知道對於感情,我還不夠成熟、還不夠有韌性;

面臨困難,我可能不一定會勇敢面對,可能會逃避,不想處理、不想面對;

我還在學習如何愛人、如何經營一段感情;

如何讓愛情久了不僅只剩下責任,而是仍能溫暖心靈、仍能使我心跳加速,

能讓我心甘情願為了彼此的未來努力,最後化為我生命的支柱。

 

 

10422345_10152380124191246_1212383958410519156_n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rances T 的頭像
    Frances T

    1+1>2

    France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