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身邊的男男女女很多,每個人都有一些小故事。

感謝那些願意與我分享人生喜怒哀樂的人們,讓我不用親自體驗,就能從中得到啟示。

  

今天來談談關於感情中「受害者」的角色。

我們是否曾經認為自己很可憐、遇人不淑、怎麼會被背叛、被傷害?

我們是否曾經為自己加了「受害者」的頭銜,為了贏取溫暖與關懷?

 

在感情裡,或許我們曾經當過「受害者」的角色,但你敢發誓你從來沒當過「加害者」嗎?

我不敢發誓。

 

以前曾經經歷過幾段被批腿收場的感情,我很慶幸自己的個性是那種會反省、檢討自己的人,

並不是會那種大吵大鬧,大聲咆哮:為什麼你要跟別人上床!!!!!?為什麼你會劈腿!!?的人。

好吧~也許在心裡有幹樵過,但樵完還是要先檢討自己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好,所以讓對方不愛了。

朋友都說我這樣的想法很神經病、很自虐。

因為他們認為,是對方對於感情不忠,是對方的問題,不是我的問題。

但我覺得很多事情並不是非黑即白

我們捫心自問,當初選擇這個對象的時候,難道你看不到任何徵兆嗎?

 

事實上是,我們往往都只是不願意去面對這個警訊而已。

 

當一個人不愛你了,他不一定有錯,而你不一定沒錯。

人生所有的選擇,都有責任要去承擔。

  

比如:當你選擇一位社交手腕高明的伴侶,相對地,

你應該要有心理準備他就是比別人更容易認識比你優秀的人,

他就是會花比平常人更多一點的時間在社交上,相對陪你的時間也會比較少。

你如果接受了,就要有心理準備去承擔風險。

比如:交往前,他對你坦誠他的性慾很強,他說性對他來說很重要,

而你是一個不熱衷於床上運動的人,你以為交往之後他會尊重你的性自主權,

會讓你繼續保持著冰清玉潔,純潔地如同一朵百合般,

你以為他愛你勝過一切,你可以改變他,而他願意為你二度守貞。

(屙.... 我認為...男人的欲望有這麼好壓抑那他們就不是男人了....尤其是關係到小頭的事兒)

然而,你選擇跟他交往,結果因為你一直不跟他在床上運動,所以他跟別人上床了,劈腿了,

(在這裡F必須澄清一下,我是非常反對為了留住男人而強迫自己發生關係的人噢!)

你敢說你都沒有錯嗎?你當初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嗎?沒發現任何警訊嗎?

 

「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」我一直覺得這句話所內涵的意義極度深遠。

 

當我們被背叛了,我們覺得自己很可憐、很可悲、很心痛。

但如果你發洩完情緒之後好好想想這句話,好好反省自己,

好好正視那些你以為可以瞞過別人、騙得了自己的事情,

你還會覺得自己很可憐、很可悲嗎?

  

拋開「被害者情節」不談,如果你已經不愛他了,卻不敢說分手;

如果你已經懶得花時間和精力去經營這段感情了,卻不敢當那位主動結束感情的人;

如果你已經感覺到他對於感情不忠的蛛絲馬跡了,卻還是假裝眼瞎、自我催眠一切都好;

如果你已經看不到這段感情的未來了,卻還不敢面對、繼續拖著、不願想辦法改變,

那麼,你被背叛了,你還有什麼怨言呢?

 

每一段叛離,從來都不只是一個人的問題。

如果我們能記取教訓、懂得反省自己,用對的方式和態度面對感情,

那些過去的經驗,將是最好的養分,成就未來美好的你。

 

L09A3843 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rances T 的頭像
    Frances T

    1+1>2

    France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