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41AE2F6F4C2513C36F15A87852A9FF9d1e2et01eb921d  

「其實我只是想你聽我說說話....」

  

是否曾經在某個時刻打電話給某人,只是希望電話那頭的他能夠陪你說說話、聽聽你的心情、

或者,只是想單純跟他分享此時此刻的心情。

然而,當對方聽完你娓娓道來的心情之後,卻一直用「我覺得~」「我覺得應該~」「我覺得這只是~」

來回應你;又或者,你主動打斷他一連串地「我覺得~」之後,他還是繼續用那種略帶自以為是、

以為自己很了解一切事情狀況、很了解你內心所有支微末節的態度接續高談著自己的言論時,

你是否也會跟我一樣有點灰心、有點無奈、有點疲憊呢?

   

今晚參加了親戚的婚宴,自從上一段感情分手後,我就有點排斥出席這種場合。

  

從一開始只要出席婚宴就會坐如針氈、莫名煩躁,最後只能狂飲酒精飲料收場;

隨著時間過去,現在已經可以接受參加「比較熟識的人」的婚禮了,但心裡還是覺得悶悶的。

  

我心裡清楚明白這股鬱悶的情緒並非後悔沒跟EX步入禮堂,而是一種必須誠實赤裸地面對

並檢視感情中的自己;面對那些挫折、幼稚、任性和現實的問題,沒有好好處理的自己。

然而電話那頭的友人卻說:你不能看人家幸福就眼紅啊。你跟__雙方家長又沒見過,就算他跟你媽

和你一起挑過戒指、講過婚宴要一起辦、計算過雙方親戚會有多少人出席、大概要請幾桌、要辦在哪裡,

這些都只是你們的「扮家家酒」而已。

在我看來,你們根本順序錯亂,不是應該要先讓雙方家長互相見面之後才來討論這些嗎?!

  

我試圖阻止他繼續講下去,但是沒有用。

原本只想跟他聊聊、關心他的新戀情和單純告訴他我現在心裡有點難受,希望他能夠陪我講講話,

但是,這通電話讓我更難受了。

 

於是我找了理由結束了這通電話,撥給另一位友人。

我跟他說的內容,跟對上一位友人所說的相同,這位友人說:怎麼?你跟__的副作用還沒結束啊?

我說:大概吧。但我確定我沒有想跟他復合,只是覺得悶悶的...  

可能一段感情有沒有談到要結婚的事情,真的有差吧...  還是會有一點影響..我這樣的反應正常嗎?

他說:很正常啊。多少都會有影響啊。

我瞬間覺得他非常touched my heart. 

 

有的時候,人與人相處,多一點「同理心」、多用一點心去「聆聽別人」欲表達的東西是很重要的。

人的心情,有時與是非對錯無關。

當你可以站在「他的角度」、用「他的腦袋去思考」,

更能看出是什麼東西絆住了他的腳步,讓他如此糾結難受;更能幫助他走出那個死胡同。

而你們的關係也能更close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rances T 的頭像
    Frances T

    1+1>2

    France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